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河南汽车颁奖盛典车生活  >  正文

加油站堵不堵 手机就能提前告诉您

http://jy.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9日 20:37 新华网  字号:    

  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汽车服务业也在悄然转型。记者元旦假期期间采访不少车主发现,汽车加油等服务的“掌上化”在不少年轻车主中已成为新时尚。

加油站堵不堵手机提前告诉您加油站堵不堵手机提前告诉您

  福州车主黄凌是个年轻白领,周末经常到郊外自驾游。两周前,他刚下载了一款汽车服务APP,“只要点一下手机屏幕,就可以查看最新的油价,还可以看到我家附近的加油站排队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去加油,还可以在线完成油卡充值。”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国内已经陆续有一些石油销售企业开始“试水”移动互联网APP服务。其中一家推出汽车手机APP服务的中石化森美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不少车主而言,找加油站、办加油卡、银行卡加油、节油达人、道路救援、超值优惠、商场等移动设备服务功能是最为实用的。

  通过安装APP,车主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油站排队情况、营业信息,按需求规划行车路线,避免排长队产生能源浪费;此外,不少APP还能为车主计算客户爱车油耗,提醒车主改善驾驶方式,享受更绿色生活;有的APP还可为车主查找附近的商家、电影院、洗车店等。

  专家认为,2014年是移动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的一年,APP在企业移动营销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不少企业针对私家车市场构建了基于移动互联的020营销模式,能够比传统广告的营销模式更加全方位、多领域地覆盖车主生活,提供各种服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