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河南汽车颁奖盛典试车导购  >  正文

大众在华将投产五款新SUV 覆盖大中小级

http://jy.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1日 08:32 网通社  字号: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增量个位数的微增时代,2014年乘用车共销售1970.06万辆,同比增长9.89%。但SUV的牛市仍然在继续,36.44%的增速可谓迅猛。面对火热的SUV市场,大众早已对这一市场的产品布局。网通社近日汇总了大众未来几年将会发布的五款SUV车型,级别从小型的polo SUV到中大型的7座SUV均在列,至此大众对于SUV市场的布局已初露规模。值得一提的是,这五款SUV车型均将引入国内生产。

M

  QB是大众旗下双平台战略中生产横置发动机车型的平台,平台化的优势在于压缩产品研发周期、缩减研发成本、同平台产品零件的共通性以及生产线柔性。MQB平台可灵活调整产品轴距、前后悬长度,因此产品可跨越多个级别。大众借着中国SUV市场的高温计划投放的5款SUV产品,级别从小型跨至中大型,在弥补大众SUV产品线短板的并且向这几款SUV所在细分市场进军。

  新产品是提升销量的有力手段,而产能则是对产品最有力的支撑。目前大众集团在中国已经形成300万辆的年产能,根据大众集团的规划,到2019年前后将有8座工厂生产MQB平台产品,届时年产能将攀升至500万辆。产能提升源于包括长春、南京等已有工厂的产能扩充,以及天津、青岛、长沙三座新工厂的陆续投产。

  随着市场进一步细分化,小型SUV成为了新的“蓝海”市场,众多厂商也将目标瞄准这一领域,大众将基于polo打造一款小型SUV冲击这块细分市场。新车的动力方面将搭载1.0T、1.2T发动机,其中1.0T三缸发动机在排量与动力之间取得不错的平衡,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81kW、峰值扭矩175Nm。

小型SUV细分市场近年十分火热,这款Polo SUV上市后将面临

  福特翼搏及雪佛兰创酷的挑战,其中翼搏已经搭载了1.0T三缸发动机并且在2014年取得年销量8.46万辆的成绩单。厂商指导价方面,长安福特翼搏为9.48-12.78万元,雪佛兰创酷则售11.99-15.99万元。大众Polo SUV若售价上更加亲民其市场表现一定不错。

凭借MQB平台灵活度的优势大众基于

  高尔夫衍生多款车型,如已在华上市的高尔夫旅行版、此前发布的跨界概念车高尔夫Alltrack,此外还有望推出一款SUV车型。这款高尔夫SUV定位介于TAIGUN与全新途观之间,由于换代途观轴距加长,为高尔夫SUV在尺寸设定上留下了一定发挥空间。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1.2T与1.4T发动机,这款车有望在2018年正式面世。

  紧凑型SUV在空间上的优势以及出色的性价比为其赢得广泛关注,近年来众多厂商推出该细分市场的产品,如雪铁龙C3-XR,这款车的厂商指导价方面为10.88-17.18万元,在这个价格区间高尔夫的SUV依然拥有品牌优势。

  大众途观是SUV销量排行榜前三甲的常客,2014年全年共销售23.74万辆,同比增长18.8%。根据大众集团全面普及MQB平台的计划,新一代途观将由MQB平台打造,并有望于2016年面世。凭借平台优势全新车型有望大幅增加轴距,并针对中国市场推出途观“XL”7座版本,5座版本仍然保留。动力方面,车身构架轻量化的优势使得搭载1.4T发动机入门车型成为可能,1.8T与2.0T两款发动机则依然延续。

现款

  国产途观已是海外版加长后的版本,其轴距比进口版加长了80mm。而这次大众专为中国打造的换代途观加长版在整体尺寸上将进一步提升,这也为7座的内部布局留出了足够的空间。7座版的推出使紧凑级SUV途观系列的受众范围进一步扩大,这也体现本次大众在SUV各级细分市场的扩张计划大有一步到位的势头。在该级别SUV中少有车型为7座布局,而广汽三菱欧蓝德将成为途观7座版的竞争对手。

  在2013年的北美车展上大众发布了一块名为Cross Blue的中型SUV概念车,这款车的外观设计预示着未来大众车型的设计方向,而其量产车型将大众SUV产品线延伸至中型SUV细分市场。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有望于今年10月亮相,采取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动力方面,大众全新中型SUV将搭载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上市后与丰田汉兰达分庭抗礼。

  全新大众中型7座SUV在该细分市场不乏竞争对手,这其中就包括长期领跑该级别的丰田汉兰达。此前汉兰达凭借空间与7座优势在该级成为标杆车型,并且在2014年销售8.44万台。而这款大众的7座SUV的概念车与量产版已比较接近,其4986/2014/1732mm的尺寸对汉兰达大出不少,这款新车的上市可凭借大众在华销售网络对中型SUV市场展开攻势。

  大众集团在2014年全球销量1014万辆屈居第二,同比增长4%,与排名第一的丰田仅有9万辆的差距。为完成全球第一的目标抓住中国、北美两大市场对于大众集团而言至关重要:其中中国市场在2014年的销量占大众全球销量1/3;而这一年北美市场销量同比下降2%,乘用车销量下降10%。对于中国市场,SUV销量持续稳定的增速下大众全面铺开SUV产品线,通过各级细分市场优势车型进一步巩固市场份额;而针对北美市场,大众接连发布极富力量感设计的Cross Blue与Cross Coupe GTE两款混动SUV,从符合美国人审美的设计理念与节能减排的混动系统两个维度唤起消费者对大众的关注,进而在销量上有所作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