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河南汽车颁奖盛典试车导购  >  正文

展望法拉利458继任者 换用增压V8引擎

http://jy.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9日 19:09 新浪济源汽车  字号:    
Ferrari 458TFerrari 458T

  法拉利将在明年春季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推出新一代458 Italia(正式车名尚不确定)超级跑车,新车将搭载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作为跃马的主流车系,新一代458引入增压系统将成为法拉利在动力技术上的转折点,也是新主席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入主之后的新起点。

  新车将基于现款458的铝合金平台打造,对车身进行重新修饰。新车的研发代号为142M,142是458的项目编号,M意为修订版。为这款“主流”中置跑车换用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是一次技术方向的重要调整,新发动机基于California的3.8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研发,之前甚至还借用California的车身进行路试。

  新款458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对California的最大变动是改用干式油底壳式润滑系统。引入涡轮增压系统可以在保持甚至提升动力的同时缩小排量,例如将排量降低到4.0升以下,从而减少进口到中国的税负。现款458 Italia由于发动机排量达到4.5升,在中国市场需要交纳40%的消费税,如果能够将排量控制在3.0升到4.0升之间(包含4.0升)则可将消费税降低到25%,这将大幅提升法拉利的竞争力。

Ferrari California Turbo EngineFerrari California Turbo Engine

  现售的法拉利California使用排量3855cc的V8发动机,缸径86.5毫米,与排量3798cc的玛莎拉蒂发动机同宗同源。由于California的冲程稍长,因此排量稍大。对于新款458,法拉利工程师首先寄望于高转速以推高峰值马力,因此只能选择小冲程设计。如果将排量定在4.0升,那么需要将冲程拉长到85毫米,已经接近缸径的长度。现款458的缸径为94毫米,81毫米的冲程则比缸径短了许多。法拉利甚至需要将冲程缩短到75毫米,排量减小到3.5升,才能保证这台发动机的缸径冲程比与现款458持平,但是3.5升的排量能否压榨出足够强的马力和扭矩还需要讨论。

  新款法拉利458的目标是641 bhp输出的迈凯轮650S,预计法拉利的峰值输出将达到666 bhp。如果排量4.0升,这意味着升功率需要达到每升168 bhp。如果排量3.5升,每升将高达192 bhp。为实现这一目标,压缩比需要加高到12:1。法拉利的“离子”爆震监控系统能够对每一个气缸的燃烧状况进行独立控制。

  发动机排量可能在新车的车名中得到体现,这是1968年推出的206 Dino(搭载2.0升V6发动机)就拥有的传统。如果为3.5升V8则称为358,3.8升称为388,4.0升称为408。也可能在车名后增添字母T,表示该车搭载有涡轮增压系统。但是经验表明,法拉利也可能会采用全新命名方式。

  新款458的发动机的设计虽然源自California,但跃马也可能选择完全不同的设计思路。消息灵通人士爆料称“不要指望会使用与California相同的进气系统”。其中一个可能是采用电动涡轮增压器,据说法拉利正在研发电动涡轮技术,但该技术需要42V供电系统,这与现有的工程架构完全不同,因此需要巨大的研发成本。最可能的方案是采用双涡轮增压系统,两颗低惯量涡轮将带来敏锐的油门响应,并在不损失峰扭的前提下赢得更大的马力输出。

  如果这套发动机的峰值马力超过650 bhp,最大扭矩超过746 Nm。那么对双离合变速箱的可靠性也提出了挑战,这台代号7DL750的变速箱由Getrag提供,是法拉利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从入门级的California到担当旗舰的LaFerrari。面对755 Nm的强劲扭矩,法拉利只能通过限制扭矩输出的方式保护变速箱,例如只在7档的时候才能自由释放扭矩。在6档时将扭矩峰值限制在542 Nm以内。据说Getrag正在为法拉利研发新一代双离合器变速箱,新变速箱或许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或许又会拥有更多档位,但目前还没有确切信息。

  新款458将由弗拉维奥-曼佐尼(Flavio Manzoni)领导的法拉利设计中心(Centro Stile Ferrari)操刀设计。空气动力学将在车身设计中扮演更重要的作用,车头将以咄咄逼人的双进气口为核心元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