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河南汽车颁奖盛典试车导购  >  正文

欧盟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列为强制性配置

http://jy.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9日 19:06 新浪济源汽车  字号:    
欧盟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列为强制性配置欧盟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列为强制性配置

  从2014年11月1日起,所有在欧盟新注册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总重在3.5吨以内)都将强制性配备防滑系统(Anti-Skid System),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项强制性法规将在2015年扩展到所有注册新车。

  到今年为止,在欧盟注册的新车中有84%(全球市场的装车比例为59%)的车型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据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主要供应商德国博世(博世将其称为ESP)公司的估算,在2011年,ESP在欧盟(当时25个成员国)境内大约阻止了3.3万场事故的发生,挽救了1000人的生命,而当时的ESP装车率仅有40%。ESP自1995年推出以来,在欧洲大约防止了19万次事故,挽救了超过6000人的生命。“ESP挽救了生命。”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总裁格哈德-斯泰格尔(Gerhard Steiger)表示。

  ESP是继安全带之后最重要的汽车安全系统,重要性甚至超过气囊。ESP大约以每秒25次的频率监测和对比车轮转速,以判断车辆是否存在滑移可能。如果监测到危险,ESP将自动降低发动机扭矩输出,如果滑移仍然得不到纠正,则将对个别车轮施加制动,以强制调整车身动态。

  “ESP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成功故事,我们也希望将其复制到欧洲之外的市场。”斯泰格尔说。有独立调查报告称,如果配备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高达八成的车辆打滑失控事故都可以避免。

  不仅是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以色列都已经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作为强制性配备的安全系统。例如在美国市场,从2012年起,所有车辆总重在 4.5吨以内的车型都强制安装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加拿大的标准与美国相同,但施行时间为2011年9月。日本、韩国、土耳其和俄罗斯也计划在未来几年强制 安装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不仅是欧盟政府看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欧洲新车安全评估体系EuroNCAP在2009年就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纳入评估流程。只有将车身稳定控 制系统作为标准配置的车型才可能获得五星安全评定,换句话说是对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实行了一票否决。由此可见,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行车安全方面发挥的突出作 用已经取得各方一致认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