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河南汽车颁奖盛典试车导购  >  正文

奔驰发布F015概念车 探索自动驾驶

http://jy.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9日 19:18 新浪济源汽车  字号:    
奔驰发布F015概念车 奔驰发布F015概念车

  奔驰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发布全新研发的F015 Luxury in Motion概念车,为我们勾勒出自动驾驶的美好未来。

  F015概念车搭载一套插电式氢动力燃料电池配搭两台电动机,峰值马力输出268 bhp,在理论上仅需6.7秒就能够完成0-100 km/h加速,续航里程高达1100公里。

  充满未来主义设计的F015概念车集合了大量先进技术,这些技术将被用于奔驰的下一代新车。例如“自动操作系统”和“数字活动空间”,奔驰表示这些技术能够为驾乘者节约许多通勤时间,尤其是在拥堵的市区行车环境中。

  F105概念车配备了顶尖水准的立体摄像机,以及大量传感器,时刻不停地监测车身四周的路况,并在收到“驾驶者”行车指令后实现全自动驾驶, “驾驶者”在整个行车过程中都可以投身于其它事务,不再理会车辆运行。奔驰认为在人与车之间建立信任是未来是否能够成功引入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

  在自动驾驶模式下,F105概念车的驾驶者不再需要观察行人,当监测到行人横穿公路时,F015概念车能够自动施加制动,通过监测路面状况以判断是否安全。然后借助一套激光系统将虚拟的斑马线投射到前方道路上,同时通过外置扬声器告知行人“请先行”。车头LED灯在自动驾驶和驾驶者自行操控时分别为蓝色和白色。

  自动驾驶是F015概念车的重头戏,虽然奔驰F015也非常奢华,但并没有为其选择S级这样的三厢车身,而是采用了鹅蛋型的独特单厢设计,目的是带来最宽敞的座舱空间和近似起居室的座舱氛围。当F015概念车切换到自动驾驶模式时,方向盘将自动收藏到仪表台内。

  奔驰F015概念车全长5220毫米,宽2018毫米,高1524毫米,相比现售的奔驰S级分别短了26毫米,宽了119毫米和高了33毫米,这意味着F015概念车的座舱空间将远大于现款S级。3610毫米的超长轴距相比长轴版S级还多出445毫米,再配搭极短的前后悬,不仅可以尽力拉大座舱长度,还可以有效提升纵向稳定性。

  除了自动驾驶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理念,奔驰F015概念车还向我们展示了车身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F015概念车主要使用CFRP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铝合金和高强度钢材三种材料,整备质量相比当前使用铝合金和高强度钢的车身轻了四成。

  F015概念车的铰链采用传统前置铰链设计,但后门是与劳斯莱斯幻影相 似的后置铰链,不仅舍弃了B柱,而且前后门可以不分先后顺序独立开关,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结实的连锁系统。至于无B柱设计如何应对侧面撞击,奔驰借助车门内 部的碰撞膨胀结构将撞击力分散到门槛和车顶纵梁,并吸收撞击能量。F015概念车的所有车门开度都可以达到90度,进出前后排都非常方便。

  奔驰F015概念车采用双排四座独立布局,座椅采用设计感极强的包覆式造型。前排座椅可以在自动模式下向后旋转180度,与后座乘客“面对 面”,座舱内主要使用胡桃木、Nappa真皮、玻璃和原色金属四种材质。座舱内总共配备了6块液晶屏,可以采用手势、触摸和眼球追踪三种操作方式,轻松实 现各种人机交互。

  F015概念车搭载的插电式氢动力系统拥有1100公里(684英里)超长续航里程,其中200公里(124英里)由锂电池提供电力,其余900公里(559英里)则使用氢燃料电池提供电力。安装在后桥的两台电动机分别能够提供134 bhp马力和199 Nm扭矩,分别驱动一个后轮。整套动力系统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268 bhp和399 Nm,0-100 km/h加速仅需6.7秒,极速为200 km/h。锂电池组可以通过感应线圈实现无线充电,因此不再需要连接导线。

  氢罐能以700 bar的压力储存5.4千克氢燃料,氢罐与车底板为一体式设计,可有效提供撞击保护。奔驰表示,F015概念车每百公里消耗氢气0.6千克,相当于传统柴油机2.0升的百公里油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